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

2019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

       2019329日下午1630分,我校第八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围绕“五四教育活动由你设计”展开。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老师、校团委常恒越老师以及来自十二个院的团支书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常恒越老师首先表明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为了让五四活动更加贴近湖工学子,更好地发挥活动的教育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展开想象,拓宽思维,互相交流想法,提出好的建议或者意见,更好地开展五四教育活动。

      随后,各院团支书代表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指出之前在活动开展时,形式上的不足导致学生,缺乏兴趣,没有很好地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对此,大家提出了一些新的点子:以校或院为单位组织观影活动或者小型话剧演出、开展青年志愿活动、举办分享会等等,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力量,用青年的声音讲出青年的故事和感受,让大家充分参与活动,更好地学习五四精神。

                                                                 

常恒越老师认为大家提出的想法都很“接地气”、靠近青年学生,在活动策划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活动的新颖性,尽量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多样性,不要拘泥于老旧形式,拓宽大家的想象力,多些创新思维;二是提升大家的参与度,提高互动性,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三是要做到有意义,活动不能浮于表面,让大家在活动中能真正领悟到五四精神,在活动中提升自己。

总结各院团支书代表提出的想法,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老师表示,我们也可以多借鉴学习一下其他高校优秀的活动形式,吸取他人的长处并为之所用,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并不断完善自己。同时李亚丹老师也针对当下学生对于团的各项活动的接受程度以及参与积极性、对各团支部开展工作的现状进行了询问,希望各团支部能够更好的落实班团一体化,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力量,建设好团支部,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引领好的同学们的思想,促进同学们多元化发展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准备。

通过此次交流,团支书代表们互相交流看法,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为五四活动的丰富性、多样性以及教育性提供了好的思路和想法,同时也让团支书们明确了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的职责与责任,为团支书们就如何更好的建设团支部指出方向。

作者:陈鑫

摄影: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