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撸起袖子加油干”3月青干会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28日 00:00  点击:
        2019328日中午12点,以“两会中的民生问题”为主题的青年理论中心学习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114成功举办。校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研习社的同学们为我们深入普及了“两会”的内在含义,带领青年们重温了2018年我国在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等多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其中,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

                                                                            

    而后,会议主讲人以多个民生热点为切入点,详细地为我们解释了两会中一些新的观点。在教育领域,此次两会主要讨论了中小学课业减负以及职业教育如何推广等问题;在人民生活方面,主要讲解了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置于政策层面的重大决策以及新热点“携号转网”问题的收益问题;在社会医疗领域,提出应积极推广“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对生命和死亡的尊重,同时推行三大保障,切实保障民生;在政务方面,强调“最多跑一次”,对群众必须到场解决的事物,要尽可能减少群众时间的消耗。同时会议还为在场青年讲解了两会中出现的政策新名词:“减证便民”、“证照分离”、“收费清单一张网”、“放管服”、“放水养鱼”、“不搞‘半拉子’工程”、“好差评”等等,新的一年国家将积极实施这些利民惠民的政策。

                                                                                                   

 

    最后,参会学生干部发表了自己对两会的学习感悟。国家的进步以及两会对民生的关注让青年干部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
    此次对两会中民生问题的学习,让青年干部们对当代中国民生的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讨论交流中提出许多对我国当代民生问题的思考,在为祖国取得傲人成就自豪的同时,能冷静的考虑现阶段我国发展还存在的问题。同时两会的学习也让青年干部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化自己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立志将理想信念融入每一步脚踏实地的工作中,从点滴积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作者:新闻采访部 王悦

摄影:新闻采访部 岑韬

排版编辑: 吴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