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我心中的思政课”交流会

2019年03月22日 00:00  点击:

     2019322日下午1630分,第七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围绕我心中的思政课展开。校团委李海燕老师、常恒越老师以及来自十二个学院团支书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常恒越老师首先阐述了本次交流会的内容和意义:大家对于目前思政课的现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谈一谈自己心目中的思政课,以便更好的落实思政课育人的目标。

    随后,各院团支书代表分别交流了课堂中遇到的问题:有些同学对思政课堂缺乏兴趣、参与度低,授课形式枯燥乏味等等。同时代表们也都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想法以及让思政课授课更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建议。

    常恒越老师表示,青年学生应当培养自觉意识,自觉重视学习思政课的目的和意义,认清自身处在拔节孕穗关键期对于阳光、雨露的需求,即通过思政课及时地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最新的理论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充实我们的思想,强筋铸魂。

    总结各院团员代表反馈的情况,李海燕老师认为,整体来说,我们需要提高个人的主动性,了解学习的目的,保持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一件事时要从各个角度去透析,从中来指导我们的行为与思想,挖掘自身潜力解决问题,进一步认清问题实质,进而改变自我,完善自我。

    通过此次交流,团支书代表们互相交流经验,指出了思政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抛出了更多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以及思政课建设构思,这对思政课的开展和育人目的的实现有着很大帮助。

                                                   作者:彭慧琴

                                                  摄影:彭慧琴

                    排版编辑: 吴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