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青年理论中心学习会

2018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

    2018年12月14日中午12点,“青年理论中心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此次学习会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校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主讲人首先阐述了“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的觉醒”、“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深刻革命”的重要观点,随后与同学们共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改革开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以2018年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时的讲话为重点。
    此外,主讲人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讲话摘选进行了简要回顾,大家一起学习了“天行有常”,“应之以治则吉”等经典用语,总结出关于改革开放进程“一要明确改革的目标”、“二要把握改革的重点”、“三要抓住改革的核心”、“四要形成改革的合力”的四大核心观点,进一步使在座青年学生干部明白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最后,在场同学们分别就“如何理解大学生这一群体在改革开放中的定位”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发挥作用,继承前辈的优良作风,不断聚合全面深化改革正能量,实现改革精神的代代相传。
    此次学习会旨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若干重要讲话使青年学生明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鼓励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把崇高理想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把为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不懈奋斗的目标。  

                                                                                                                                                                           作者:新闻采访部 曾根巧

     摄影: 新闻采访部  熊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