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

2018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

2018年12月14日下午1630分,第四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以“青年大学习,我们来设计”为主题,就各院团支部在青年大学习工作中出现问题进行讨论,寻找解决方法。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谢晨智老师、校团委常恒越老师、各学院团员代表及团学骨干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谢晨智老师首先阐述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青春加油站”是一个供所有团员面对面解决问题的平台,鼓励大家暴露平日工作出现的问题,让各位同学相互交流,探索解决方案,从而提高自身的工作素质。

随后,来自各院的团学骨干与团员纷纷提出了本院主题团日工作的问题。例如团员积极性不高、活动形式单一及团员存在两极分化现象等。

谢晨智老师针对团员与团干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一,针对形式单一的问题,谢晨智老师向大家建议采用团体辅导的活动形式,鼓励各位团支书积极学习团辅知识,将团辅技巧融入团日主题,从而达到行动大于说教的目的。除此以外还指出了要使团日地点和讲解人员多样化,提出了各个学院团支书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使团学活动丰富多彩;二,针对主题团日的质量问题,谢晨智老师提出了召集所有年级团支书开展示范主题团日,提供团会开展模板的想法;三,谢晨智老师重点强调团支书的带头作用,提出了对团支书进行相关的奖惩与监督制度等。

除此以外,校团委常恒越老师对团干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团支要具有魄力,要让班级同学信服,二是强调团支书的工作技巧,要善于借助外力,将团学工作做得有深度、有温度。

最后,谢晨智老师重点强调每个团员应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团员。

                                               

本次交流会对于当前各学院青年大学习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对于主题团日工作的有序进行和接下来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推动作用。通过本次会议,主题团日形式将会更加多样,团员们的参与感将会更加强烈,青年大学习的理念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校团委组织部 郭娜

摄影:校团委组织部 刘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