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学生砥砺前行

2018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


1214日中午12点,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若干重要讲话”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学习教育大会,校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主讲人彭纪强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内容,指出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的觉醒,也是一场新的深刻革命,借用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导青年干部思考如何理解青年大学生如何在改革开放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想。校学生会代表从认识自身出发,表示大学生应该坚定方向,若想提高自身素质,就应从现实出发,在团学组织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代表希望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面貌,对于国际局势要敢于,善于合理地发声,培养爱国精神。


宣传部代表认为,要从国家现有物质条件出发发现问题,解决当下的需求矛盾,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科协代表表示新时代对当下大学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青协代表不仅对中国市场的饱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希望从实际出发,开拓新的市场,这些都需要大学生的努力。


国旗护卫队代表阐述了自己对于改革的看法,认为当代大学生就是国之栋梁,如何接过时代改革发展的接力棒,这正是大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艺术团代表认为大学生要不断发展,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新者。团委助理代表希望大学生多关注时事动态,对当下格局发展有自己的认识,能够不偏不倚,正确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意见。


此次学习过程中,青年学生干部通过讨论如何理解大学生这一群体在改革开放中的定位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对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大学生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培养其具有担当意识和爱国精神的新时代奉献者,帮助青年学生干部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气魄,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