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

2018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

2018年12月7日下午16时30分,第三期“青春加油站,团团面对面”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以“团学工作怎么做,团干青年有话说”为主题,就各院团支部开展工作中出现问题进行讨论,寻找解决方法。校团委书记王建红副书记李亚丹、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团员代表及团学骨干参与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李亚丹老师首先阐述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指出“青春加油站”活动旨在提供与专职团干面对面解决问题的平台,在相互交流中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接下来开展的工作更有吸引力和凝聚力。

随后,各院分团委副书记阐述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团员对于开展的团学工作积极性不高、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较单一以及信息传达缺乏时效性等问题。

王建红老师表示,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出台《第二课堂成绩单》健全活动管理体制,规范学生参与活动方式方法。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尤其是学生干部的思想教育,促进广大干部养成优良作风。三是做到痕迹化管理,加强到梦空间的网络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记录学生活动参与情况,根据大数据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推荐具有时效性的活动。

                                    

 

针对各院分团委副书记的疑惑,李亚丹老师指出要设置必要的奖励机制,对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团课的同学进行奖励,激励团员学习。其次,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的制定要灵活多样,以此增强主题团日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三是要协同配合,各团支部支委应发挥主导作用,在团支书带领下共同做好团学工作。

本次交流会对于当前各学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对于从严治团的有序进行和接下来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展开起到推动作用。

作者:校团委组织部 刘澳荣

摄影:校团委组织部 刘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