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次思想交流会

2018年11月29日 00:00  点击:

为了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青年理念,以推动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26日中午12点10分在五教213教室举办了第三次思想交流大会。此次思想交流大会由实践活动部主办,部长张岚以“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为主题展开了学习与交流。

                                      

此次交流会的会程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入团第一课》的节选视频,从视频中学习了团的章程、团的定义和入团要求,并了解了共青团开展的一系列品牌活动,以及阐述了它们对青年人才的创新能力、环保意识等素质培养工作的重大意义。其次,实践活动部副部长韦梦梦为大家讲解了“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五期——人民立场”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的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是党不忘初心的体现,也是对于党的接班人,即每一个共青团员的要求。在她的讲解中,大家不仅了解了人民立场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人民立场,还学习到在未来的工作中应该如何去贯彻和坚守人民立场。在进行了人民立场的学习后,实践活动部部长张岚提出了“我眼中的共青团与部门品牌活动建设”和“如何理解人民立场并把人民的观念运用于团干工作当中”这两个话题供大家思考讨论。与会成员以小组讨论模式进行了二十分钟的讨论交流。随后,各小组分别派代表上台进行演讲,他们表示,共青团是一个严谨、优秀、贴近群众、为人民服务的组织,在社会中扮演着引领者与服务者的角色。宣传部副部长王响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更多地站在学生的角度,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创建活动,摆正自己服务者的态度,做更好的答卷人。”
        第三次思想交流大会的开展让各团委、学生会干部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有助于团委、学生会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思想引领的重要意义,达到了学习与提高的双重目标。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荣诗焰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白晓璇

审稿:吴全浩 李梦麟 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