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一学一做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团校培训班

2018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

为帮助18级新生团员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和团的性能职责,提高广大青年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计算机学院18级全体同学于11月17日在大礼堂参加第十六期团校培训。
     本次培训以“青年大学‘习’,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团课以湖北工业大学沙画视频开场,该沙画以其独特的手法、精巧的构思、流畅的线条、大气的勾勒和神奇的魅力,以灵来驾驭死板,以动来诠释静谧,展现了湖北工业大学独特的魅力。
     沙画落幕,“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以纪录片《最好的未来》,向我们展现了在中国的某些角落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而青佑之光的志愿者们走进他们,伸出援手,努力灌溉每一个梦想,他们信奉——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高尚。感谢机遇,你我相遇; 感谢时光,不负年华。
     紧接着,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志高带领着在座的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只有汲取前辈们的正确教导,我们才能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言行,为此15级的许逸学长向18级的学弟学妹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争做"六有"大学生,做合格共青团员。从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述。在此之后,谢晨智老师为我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向我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的那种坚毅不屈的精神,并倡导我们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16级的退伍军人张晓锋也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涯。坚持,吃苦,奋斗是军人们流露出的不屈品质与爱国精神。
     随后吴梦为18级新生团员详细阐述了如何使用到梦空间学生端。该平台作为第二课堂,是高校为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潮流而成立,是综合素质获得社会认可的通行证,是高校共青团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和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的平台。
     李海燕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二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引导在座的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创新是当今永恒不变的主题,何宽启示我们创新源于生活,告诉我们创新是一种思维习惯,使我们对创新一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创业需要勇气与坚持,晏浩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了如何创业,应该做怎样的准备等详细创业问题并做出指导,激励我们大学生要有创业精神。
     学习是我们一生的课题,15级的曾雅文学姐用其对学习的深刻理解诠释了何为《大学》中所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学,是一个过程,关键在于不要自我设限,避免跳蚤效应。她还提到,治学的第一要义就是要耐得枯燥。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继续行走于学习之道。习,即练习,将所学投入实际运用,才能内化于个人的能力。同样来自15级的陈诗雨学姐也介绍了她科学的学习方法 "见缝插针"学习法: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质量中求上进,努力做好当下的事;兴趣中求发展,通过兴趣活动缓解压力。她希望我们每个人常怀感恩之心,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现在的碌碌无为。15级的李天赐学长则从学习成绩、专业能力、学生工作和其余时间四个方面为我们提出建议。并规划出了详细的从大一一直到大四的学习路径。他用温斯顿·丘吉尔的一句话一直勉励自己——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最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璐璐同学在开讲之前带来IG夺冠视频引燃全场,随后用她那振奋人心的嗓音道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执着于梦,励志于行的青春倡议为此次团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团课的学习,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更加明确了作为团员的使命和责任,明晰了前行的目标,促使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学习与生活当中,同时也增强了我们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意识。



                                          作者:周婉
                                          摄影:黄卓 周志霖
                                          排版编辑:吴全浩 李梦麟 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