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抖音高校短视频大赛复赛在艺术设计学院举行

2021年05月22日 13:14  点击:

为培养广告策划、提高短视频拍摄的技巧和能力,巨量引擎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了高校短视频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视频拍摄、提高营销技巧的平台。经过两个月的筛选与细致打磨,共有五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5月18日下午2:30在艺术设计学院C座306会议室成功举办大赛复赛。

巨量引擎创意部相关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段芸老师、学工办相关辅导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参赛团队依次展示短视频作品并进行陈述和答辩,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打分,最后综合点赞投票以及积分选出进入决赛的名单。

第一组是发现“辛”鲜事团队,作品主题是胶带纸广告。第一幕展示了在不同颜色背景下的纸胶带,第二幕与第三幕则是使用了动静结合的手法对纸胶带进行展示。视频运用不同颜色的背景突出纸胶带的活泼,进行点题:因为我们拥有了纸胶带,所以我们也拥有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第二组是幺甲壹零团队,作品名称是“苏打水,有你更抗压”。 视频从掰手腕这个创意点切入,运用相对具有故事性的镜头,来表现苏打水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压力的特点。拍摄手法贴近日常生活,更能得到大众的喜欢。评委提到本组复赛作品相较于初赛在镜头使用及创意方面都有了进步。

第三组龟鬼丐丐耍八荒团队的作品名称是“一路虎行”。他们选择的产品是路虎汽车,视频从路虎品牌的核心理念出发,采用独特的游戏视角去展现路虎品牌传递出的价值观。

第四组你还爱我对不队团队,作品主题是洗面奶广告。作品整体方向偏居家,主要为了突出洗面奶能把人从沉闷的状态中唤醒。视频前后的色调进行对比,来体现从沉闷到活泼的过程。

最后一组是略略略队,作品主题是签字笔创意广告。视频从签字笔的功能出发,从坚硬、流畅度、速度、容量这四个方面来体现产品的优点。评委老师认为视频的切入手法很特殊,视频氛围轻松,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复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创作实践中、在具体拍摄过程中切实掌握了最新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也让短视频这一方式成为分享身边精彩生活的全新渠道、全新视角。据悉,最终武汉赛区所有入围决赛的名单会于下周公示,同学们敬请期待,预祝大家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尹思朦

摄影:朱元涛

排版编辑:黄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