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学校举行“唱响新声·梦想启航”新生歌手大赛决赛

2021年11月01日 17:29  点击:

10月29日晚,湖北工业大学2021“唱响新声·梦想启航”新生歌手大赛决赛在大礼堂隆重上演。决赛特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国际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担任评委。

2ACB0

经过学院推荐、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伴随着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男生四重唱《鹿Be free》的青春旋律,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26582

比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16进6的晋级赛,第二轮为六强争霸赛。在两轮精彩绝伦的演唱中,歌手们纷纷通过歌声憧憬未来,点赞青春。有深情款款的《方圆几里》《一生有你》《海芋恋》《同花顺》,有深情歌颂祖国,让人热血沸腾的《红旗飘飘》,有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的新疆民歌《来吧春天》,有展现青年学子勇敢追梦,传递的青春正能量的歌曲《星辰大海》……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绎、青春的才艺,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

1AD97

为了推进美育工作,提升人文艺术素养,本次决赛创新性的增加了音乐素质考核环节,第一轮为音乐常识题,第二轮为音乐听辩题。考核着重考察选手的音乐基础素质,题目涵盖戏曲、民歌、民族歌剧、西洋管弦乐、民族民间音乐、交响合唱、钢琴、音乐家等音乐领域的各个方面,均是大学生应知应会的中外音乐常识,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关注综合素质发展,注重培养自身的人文精神、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经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罗喻怡力压群雄,荣获一等奖;研究生院鲁勐哲、工程技术学院冷沁阳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努尔沙提、工业设计学院张雨奇、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廖菲杨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新生歌手大赛是学校美育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美、欣赏美的同时,更敢于表现美、创造美。后期,校团委还将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社团达人秀、诗歌散文大赛、艺术教育文艺活动展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美育活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