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走进敬老院,寒冬送温暖——爱心助学社爱老护老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22:58  点击: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进一步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孝亲文化,2021年11月24日,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的志愿者们与社工一同前往武昌区邮电社区向阳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冬日特别的温暖。

清洁卫生,传递爱心

志愿者们于下午两点到达向阳社区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清扫院子以及房间。从清扫院子的落叶到擦老人们住处的窗台,忙忙碌碌的身影遍布在敬老院的各个角落,也许清洁卫生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一想到能为老人创造舒适的环境,志愿者们心里的满足感便油然而生。

做手指操,温暖身心

手指健康操不仅能够提高手掌温度,而且能让老人们通过几个基础的动作来预防老年痴呆症。社工和志愿者们提前学习手指健康操,在活动当天教给老人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经过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学,渐渐地,老人们能自己合着节拍连续做完一套动作。

热情聊天,暖心陪伴

敬老院里还有很多老人们因为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志愿者们来到他们的身边,与他们聊天解闷。

有一个奶奶向志愿者们分享她的一张老照片:“这是我年轻时候在北京参加太极拳比赛获得第一名的留影,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这个荣誉仍然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志愿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奶奶您年轻的时候可真厉害。”她以此激励志愿者们:“你们要珍惜当前时光,把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们离开敬老院时,老人们不舍地一一挥手道别。一位志愿者说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归根到底,我们应该用自己一点一滴的爱去温暖自己身边的老人,要理解老人,尊敬老人。”

行动便是最好的证明,爱心助学社的志愿者们和社工们用行动向老人们传递温暖和关爱,给他们的生活中带来了一束温暖的光。


作者:赵逸阳 周成凤 刘兴

摄影:钱金如

排版编辑:柳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