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1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博学堂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01日 08:27  点击:

为更好地丰富校园生活,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2021年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博学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是19级校辩论队队长郑东睿,19级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王若君以及19级计算机学院辩论队队长陈越男。同时也邀请到计算机学院21级辅导员解晓龙老师,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及主席团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如果一个月后就是世界末日,当局应该公布消息/秘而不宣”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论证逻辑严密,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开辩双方的主要立足点是知情权与社会秩序的稳定,正方计算机8班的观点是:公布消息可以让群众们在最后一个月内去做他们更想去做的或者更有意义的事,不留遗憾。当前方依然是万丈深渊,我们应该坦然面对。反方计算机4班的观点是:公布消息会造成社会的恐慌与混乱,使世界末日提前来临。当局以及科研精英人员的责任是保证民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双方辩手们在场上头脑风暴,唇枪舌剑,有来有回,每一次攻辩结束后,观众席都传来阵阵掌声。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等各个环节中才思敏捷,妙语连珠,为在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赛后,观众提问环节格外踊跃,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思考。评委也举出“美国向广岛投放原子弹事先预告”和“庞贝古城火山随时爆发”来类比两个持方,让观众更好代入,听完三位评委点评后大家离自己心中的答案也更近一步,真理越辩越明,这也正是辩论的意义。

比赛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张松松、分团委副书记晏雅文以及辅导员解晓龙老师分别给季军、亚军和冠军队伍进行颁奖。在这之后解晓龙老师对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解晓龙老师指出,联系到前日计算机学院的校运动会成绩,辩论水平和体育水平一样优秀,很开心看到计算机专业的学子有这样高水平的课余活动。之后针对双方的表现作出了一些点评,应该更多地站在当局的角度去思考这个辩题。

本次辩论赛不仅能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能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协作能力。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学生智育教育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努力成长为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


作者:陈紫烟

摄影:易书鹏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