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28日 08:30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四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土建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强调国学的重要性:国学乃国家之学,亦乃国人之学。随后,筑梦艺术团的四位同学为观众们带来古风朗诵——《我的祖先叫炎黄》,同学们的深情朗诵让在场观众都沉浸在古今的想象中。

1A957

精彩朗诵完毕后,第四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决赛一共分为三轮进行。

第一轮是缺文少字积分题。选手需在白板上写出每句诗词中需要改正或者添加的字。答题时间为60秒,答对一个加10分,答错不扣分。各组的选手们跃跃欲试,观众们也鼓掌为他们加油助威。

E1FF

第二轮是诗词接龙题。该题难度分为难、中、易三个不同的等级,分别对应不同的分数。部分选手选择保守得分,而部分选手选择放手一搏来追分。观众们纷纷调侃:真是富贵险中求。

1FDE7

比赛进行到中场时,筑梦艺术团的两位同学为在场观众带来一曲《燕归巢》,舒缓的乐曲冲淡了比赛场上的紧张气氛,大家都沉浸在两位同学的动情演唱之中。

136DE

一曲唱罢,比赛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是填字题。选手们要在短时间内根据大屏幕上的偏旁部首写出完整的汉字。随着时间的推移,白板上的字写得满满当当,从简单字到生僻字,选手们你追我赶,难分伯仲。

1220E

三轮答题完毕,便进入到比赛的决胜局。决胜题包括两种题型:“你划我猜”和“飞花令”。此时每组的分值已拉开差距,为了自己的队伍能够取得胜利,每一组选手都绞尽脑汁,各显神通,将自己的能力发挥最大化。

全部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统计各组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长们一起上台给选手们颁奖并一起合影留恋。最后,主持人隆重宣布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四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1A95B


作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习部

摄影:“筑匠”传媒中心何点

排版编辑:吴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