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文明校园我创建”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28日 22:25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整洁、优美、卫生的校园环境,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1月开展“文明校园我创建”系列活动。

A9FF8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志愿经历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推广普通话、防诈骗宣传以及文明校园广播稿征文活动。志愿经历分享拉开文明校园我创建系列活动的序幕,在为期25天的活动中,共收到志愿者投稿70份。随即,在为期五天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中,194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连续4天参与到本项活动中,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助力垃圾分类的推进。

57C52

在随后举办的普通话推广以及防诈骗宣传中,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2名青年学生志愿者通过云辅导线上支教的方式,向湖北省红安县詹店小学的孩子们讲解使用普通话的目的和意义,教孩子们读绕口令,同孩子们进行一些有关普通话的小游戏和教孩子们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最后,线上活动以文明校园广播稿征集落下帷幕。线上活动的举办,通过榜样示范、政策宣传、文稿撰写的方式让文明校园建设活动深入人心。

157775

同时,在线下活动中,学院组织开展清擦雕像、拾荒慢跑、图书角整理、旧纸盒回收等活动。志愿者们在工业文化长廊清擦雕像,感受历史文化,了解工业的整个发展历程;志愿者们参与到拾荒慢跑的活动中,将美化校园环境和锻炼身体相结合起来;志愿者们也参与到回收旧纸盒、创建图书角的活动中,将闲置的资源利用起来,变废为宝。线下活动的举办,引领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7D0BD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同学们以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实践中养成同学们的良好品行和行为习惯,为文明校园建设助力添彩。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斌斌 曹娜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萧栋栋青协

排版编辑:柳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