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魅力中华”--传统文化晚会

2019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

2019年3月23日晚上19点整,第四届“魅力中华”——传统文化晚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传统文化晚会是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承办,各校级社团组织开展各类歌曲,话剧,舞剧等表演,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我校团委老师及社团成员参与此次晚会。

晚会伊始,主持人上台致谢开场,传东方智慧,品华夏文化,承圣贤之德,解天下之事。为晚会拉开序幕的是up星势力音乐协会表演的《清明上河图》,展现了画卷之美,北宋风光;紧接着,由墨染春秋汉服社带来淡雅悠然,音韵婉转的舞蹈《美人吟》展现着那千姿百态,熠熠生辉的中华传统文化;治国乃本,启浪戏剧社以《云梦秦简》话剧带我们走进重法治国,回忆着那一段历史往事;诗词是中华传统的瑰宝之一,up星势力音乐协会用优美的歌声,婉转的唱腔,演唱两首古典歌曲《水调歌头》《清平调》;音乐给人不一样的感觉,音韵民乐社表演的《雨碎江南》由中华传统乐器组合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京剧,中国戏剧之首,珏意荒歌古风音乐社成员表演的京剧《梨花颂》,为我们带来了听觉和视觉上的震撼,让我们感受到国粹的魅力;接下来是东方和西方文化的结合的表演,小提琴,古筝,钢琴三者融为一体,弹奏出东西方特有的民族文化味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协会用古琴弹奏着《阳关三叠》,“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诗意盎然,将人带回了那个古色古香的时代;而由hobo吉他协会表演的歌曲《盗将行》,则表达了最伟大的感情,是成全,最真实的情感,是付出;茶叶协会带来的茶艺展示《泼茶香》表明了茶与百姓生活贴近,雅俗共赏,茶是中华生存而隽永的一种文化;民族文化社带来的舞蹈《四海民族一家亲》,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由up星势力音乐协会带来的阿卡贝拉《蝶恋花》展现了音乐的悠扬;之后,由设计天下和墨林书法协会讲述了一个四季故事的《四季锦时》,将设计与传统相结合,传统文化紧跟着时代的步伐,文化的韵味仍停留在指尖。

此次晚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展现着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千年的传说被清唱,琴声的悠扬散及远方,为当代大学生体会传统文化的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启示我校大学生要坚定不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启时代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