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古彩戏法”专场演出

2019年04月03日 00:00  点击:
 

    327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八届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古彩戏法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龚发云为第二十七届青春杯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总积分前三名的学院颁奖,经管学院以总分第一捧得象征最高荣誉的青春杯,电气学院总分第二捧得风采杯,艺设学院与职师学院以并列第三的成绩获得活力杯

开幕式演出特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法)代表性传承人、古彩戏法艺术家肖桂森担纲,肖老师及其团队通过讲解和表演有机结合的方式帮助师生认识古彩戏法,通过与观众的亲密互动,将演出变成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开课。演出中,戏法《蟠桃献彩平升三级》凭空变出蟠桃和彩瓶方戟,令人惊叹不已,同时借助蟠桃、彩瓶表达了对观众的美好祝愿。戏法《海底捞沙》借助简单的道具展现了手彩儿的神奇变幻,赢得阵阵掌声。《消失的水》则展现了现代魔术的神奇。戏法《高粱造酒》《与时俱进》等则充分诠释了中国民间古典戏法的奥妙与魅力,更展现了艺术家深厚的语言功底,老师们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幽默的互动,口彩相连,语言幽默,引得全场笑声不断,一次次地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青春杯这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已成功走过27年,始终坚持以提升文化品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沁润学子心灵为目标,为学生搭建了对话经典艺术,绽放青春才华的舞台。未来一年,艺术节将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陆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青年才艺大比武、社团活动月、艺术团演出季、三走体育嘉年华等多维度的文化活动,不断营造向上、向善、向真、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青年学生提升文化自信和人文修养。

    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一起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作者: 新闻采访部 龙明锦

摄影: 新闻采访部 石淼

排版编辑: 吴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