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思维360”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8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晚7点,第十二届思维360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大礼堂成功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代表队、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代表队、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代表队、理学院代表队、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优秀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最佳人气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竞赛总决赛通过层层选拔,共分为三个环节:初露锋芒、火眼金睛和最后一搏。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各院的十三支代表队共计三十九人依次登场。在答题区缓缓落座的他们,颇具大将风范。在初露锋芒环节中,选手们的惊人手速和精彩抢答不断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伴随着期待与惊喜,七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轮的火眼金睛环节。“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短暂的准备后,七支队伍开始了第二轮的三个晋级名额角逐。现场迎来了第二轮记忆达人,本轮比赛采取播放视频的方式向选手们提问年度最火热的影视作品、动画情节,短短的几分钟记忆时间,选手们脑袋高速运转,自信解答。即使题目难测,选手们仍旧越战越勇。                                    

在最后一搏的环节中,由第二轮胜出的三支队伍参与,最后的竞争拉开序幕。对战选手们自信站定,冷静理智地筛选着屏幕上的九道题目,对自己手的道具牌更是珍惜无比。台下观众热情依旧高涨饱满,并且乐在其中,整个人也全身心的投入这场知识大赛中,仿佛和选手一同答题。第三轮的竞争在紧张与欢呼中走向了尾声,而比赛过程中观众互动环节,大家十分积极。上台答题的陈鹏同学说“题目很厉害,选手更厉害”。随着Kindle电子阅读器大奖的抽奖结果的揭晓,观众席再次沸腾,竞赛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完美落幕。

                                    
    驾一叶扁舟,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捧一本书香,在青春的思绪下翩翩起舞。本次大赛旨在让广大湖工学子进一步感受到知识的无穷魅力,调动莘莘学子的学习兴趣,营造轻松有活力的学习氛围,切实加强各学院的紧密交流,使其相互学习、良性竞争。同时,湖工学子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优良品德以及对知识的无限憧憬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