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7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团浙江省委和金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于浙江省金华市落下帷幕。在MBA专项赛中,我校经管学院学生参赛作品《小龙虾@乡村振兴》获得银奖;在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参赛作品《Art-ing线上艺术品交易平台》获得铜奖。

《小龙虾@乡村振兴》是以大数据终端指导控制下的虾稻共作生态循环链为手段,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发展战略,通过数字农业实时监控、产品溯源数据库等系统对生产端做出品质标准化控制,通过大数据分析连通生产端与消费端,实现订单化生产的管理体系。《Art-ing线上艺术品交易平台》是一个多元化的艺术共享交易孵化平台,通过网络信息途径,致力于打造当代草根艺术家,推出的新艺术生态社群,通过艺术定制、艺术租赁等多维度方式打造全新产业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与1200余名画家及148所工作室达成合作,在二十余所艺术高校拥有影响力,同时,Art-ing的艺术生态计划符合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要求。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专项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其中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经过初审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43所高校的20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主体赛及配套活动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校团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对创业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力度,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我校创业项目在本届“创青春”主体赛中崭露头角,再创佳绩。

作者:青年传媒中心

 

(编辑排版:刘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