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我校音韵民族室内乐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6日 00:00  点击:

6月25日晚七点,我校“高雅艺术演出季”之音韵民族室内乐团“国韵华章”专场演出在艺设四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活动开始,一首新民乐合奏《奇迹》将在场听众带到了盛世唐朝,其表演形式有别于传统民乐演奏形式,给予观众新的感官享受。演奏结束后,团委李少帅老师上台带领现场听众认识二胡、古筝、琵琶、长笛等中国传统乐器,给观众科普乐器知识。《权御天下》融合了西洋乐器架子鼓和古筝、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者富有激情的演奏赢得了场下听众雷鸣般的掌声。《大鱼》的演奏音乐婉转优雅,抚平了在场听众的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演奏曲动漫《秦时明月》主题曲《天行九歌》一声又一声,入耳亦入心:琴声悠扬,颤动灵魂;箫声婉转,直入人心。《亚洲风》节奏轻快,歌曲略带俏皮,是民乐与西洋乐的激情碰撞造就的精品,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热情、包容多元文化的态度。改编自张若虚诗词的《春江花月夜》就像国画一样粉黛淡墨讲究意境,一展琴一竖笛便可清雅入禅。全曲意境深远,乐音悠长,琴声已逝,仍意犹未尽。民乐与管弦乐合奏的《远情》加入了民族元素,别有一番意味。《典狱司》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古筝二胡共同演奏,两种乐器相得益彰。接下来演奏的《彝族舞曲》、《苏提漫步》、《战台风》、《锦鲤抄》、《春到湘江》、《追梦人》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展现了我校学子娴熟的演奏技艺。由钢琴、古筝、二胡、大提琴演奏的《西游记》插曲《西凉梦辞》勾起了在场听众的回忆,多种乐器的完美结合,反映了莘莘学子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演出以《凤凰于飞》作为结束,余音绕梁,掌声雷动。

本次演奏让我校学子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趣味,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不仅使我校师生在繁忙工作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还提高了我校学子的音乐素养,增加了我校的人文氛围,进一步促进师生的全面发展。之后还有一场文艺演出,敬请欣赏。

 

作者:青年传媒中心 记者团 蒋易龙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 周轩皓 孟子毅

(责任编辑:郝煜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