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演出

2018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619日晚七点“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与会嘉宾包括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副书记丁蔷老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教授以及歌舞团全体教职人员。


首先是开场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体现了力与柔的完美结合,“鲤鱼”在水中展现曼妙舞姿,表达步步高升的美好寓意。接下来是张铎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草原上万马奔腾的壮丽。满族歌唱家沈利的歌曲《芦花》,悠扬动听,对于高音部分的完美把控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哈萨克斯坦的民族舞蹈《致.游》则令观众眼前一亮,舞蹈与音乐相融合展现了马儿的情态。之后是陶建阿成的独唱《山里的火塘》,欢快的曲调充满了彝族独特的民族韵味。努尔艾力则用维吾尔族的乐器“热瓦普”演奏了一曲《欢乐的春天》,展现了维吾尔族人民幸福的生活。紧接着是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小伙子们帅气自信,步伐整齐,舞蹈热情奔放,极大地感染了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张平的独唱《我的鸽子你的心》舒缓动人,具有古典气息,而二月半组合的《悟空》《谢谢侬》则现代感十足。哈尼族的舞蹈《山谷迴响》热情火辣,姑娘们踩着欢快的鼓点,充满了韵律感。蓝剑老师带来《中华一家亲》,音域辽阔,之后的民族歌曲串烧更是点燃全场热情,使演出走向高潮。朱韬的《我爱你中国》则用其浑厚的嗓音,饱满的情绪打动了观众。演出的最后是群舞《青春之歌》,青春的音符跳跃进了每一个学子的心中,展现了独属于校园的活力与色彩。


中央民族歌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表演团体,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在这个夏日的夜晚,他们不仅为我们献上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展现了不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更传播了56个民族亲如一家的理念,丰富了湖工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这一夜的表演已圆满结束,之后还有多场演出,敬请期待。

作者: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 王悦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摄影部 尹垚

(责任编辑:严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