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首次斩获金奖

2020年09月13日 12:10  点击:

9月12日至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残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十堰市人民政府、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湖北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十堰市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本次大赛中我校共斩获金奖、银奖、铜奖各一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在金奖项目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市州、高校、社会组织近700支团队参加,获奖项目涉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卫生健康、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科学普及、法律服务、文明实践、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经过材料评审和复赛,最终50支团队入围决赛,角逐10项金奖名额,其中高校共7项、社会组织3项。


经过项目汇报、成果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理学院“共筑碧水江城”—河长制助力行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艺术设计学院“髹漆人”弘扬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荣获银奖,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髓延生命,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嘉年华活动中,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本禹亲临我校志愿服务展区,听取团队汇报,细致观看团队成果,现场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建设工作,全校共有16支志愿服务团队,涵盖志愿服务项目所有领域,截至目前,我校已实现团员青年注册志愿者全覆盖,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2万小时,学校定期开展的志愿服务讲坛、嘉年华和相关赛事活动,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将更加激励我校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中国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于今年12月在广东东莞举行,我校现已全面投入到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备战中,力争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

排版编辑:李鹏 赵航 邹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