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校决赛

2020年10月27日 12:20  点击:

2020年10月20日下午2:00,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校团委在我校礼堂举办“百生讲坛”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历经精心准备,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选,来自13个学院的16名优秀主讲人晋级最终决赛。决赛上,16名选手围绕本次活动,联系个人自身经历,给予了我们许多感触,本次活动的主题完美地将个人与抗疫大考相结合,还有我国长期重点关注的脱贫攻坚战以及我们新时代学子对于我国民族文化的继承。比赛中各位选手引经据典,慷慨激昂,讲述好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有的抒发自己对祖国大好未来的展望,有的讲到动情处,甚至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活力团支部的评选展示,各团支部对部门简介及功能进行了介绍,在保证优异学业下,确定团支部发展目标为全面提升团支部成员政治素质,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团员管理,着力引导扶持青年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发展,参与疫情防控,展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激昂风采。

经过比赛选手激烈的比拼,2020年百生讲坛校决赛的“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评选结果如下:

“优秀主讲人”

一等奖:研究生学院学生游子欢、经济与管理学院黄亦婷

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帕提曼、理学院翁义欣、机械工程学院史尚薇

三等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冯立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耿霖娜、计算机学院韩婧垚、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茹嫣

“活力团支部”

一等奖:工业设计学院“并肩”团支部、18金融2班团支部

二等奖: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经济与管理学院动能公益团支部、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团支部

三等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百里相连,同舟共济”云端助力潜江实践团队、经济管理研究生18团支部、18商务英语1班团支部、18化学2班团支部

活动的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老师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百生讲坛的所有参赛选手和团队,每个人都富有特色,有着属于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把有意义的事讲给大家,使内容富有温度。并鼓励我们要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勇敢担负起强国一代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使命。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帮助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作者:汪卓航 胡棋伟 刘牧天 潘春辰

摄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排版编辑:陈紫烟 杜妍睿 曾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