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 新青年小说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13日 22:46  点击:


各市、州、直管市学联,各大专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时刻的到来,引导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投身实践、热情创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湖北省作家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大学决定联合举办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耕耘往昔,梦圆今朝

二、参赛对象

全省各高校在校学生(含在读研究生),同时邀请部分省外高校在校学生参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作家协会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

湖北大学

承办单位: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

本次活动组委会成员由主、承办单位及有关专家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湖北大学文学院。

四、竞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包括短篇小说、小小说大赛。具体流程如下:

1.初赛:各高校团委指导学生会审核本校参赛作品后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组织初赛,择优推报优秀作品(其中各高校推报短篇小说、小小说总篇数不超过15篇),并于10月31日前以学校为单位将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作品纸质稿件寄送至湖北大学文学院团委,同时将电子版以学校为单位打包发送至hailuwenxue@qq.com(投稿格式说明见附件2)。本次比赛不接受个人参赛,且每位学生只能投一篇稿件作为参赛作品。

2.复赛:11月,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各高校推报的作品进行内容审核和评审,评审通过的作品进入网络推介环节。

3.网络推介:12月,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复赛的作品上传至湖北作家网()、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专题网站供广大文学爱好者阅读、讨论和交流,组委会将参考网友评论、转发和投票情况,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作品。

4.决赛:12月,在湖北大学举行决赛,届时将邀请著名作家、评论家、学者担任评委。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8000元;一等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15名,各奖励人民币1500元。另设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

六、相关要求

1.各高校要广泛宣传发动,吸引更多文学爱好者参与大赛,并邀请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小说创作辅导,加强对文学青年的培养,积极发现和培养文学新锐。

2.参赛作品体裁包括短篇小说、小小说,其中,短篇小说字数在10000字以内,小小说字数在2000字以内(字数超出将视为无效投稿)。

3.内容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做到健康、合法、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参赛学生必须在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原创承诺书(见附件3)上签名,且以学校为单位将承诺书和参赛作品一并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4.参赛选手请加入“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参赛选手群”,QQ群号:954432761。


联 系 人:朱博妍、邓 超

联系电话:15629529252  027-88663753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430062)

湖北大学文学院团委


附件:

1.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2.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参赛稿件格式说明

3.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原创承诺书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