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第十九届“舌战湖工”大学生辩论赛完美落幕

2021年05月16日 14:46  点击:

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舌战湖工”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博学堂成功举行。并特邀团委老师作为嘉宾出席。院专职团干部代表和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相聚赛场,一同欣赏精彩激烈的决赛。


本届辩论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和辩论赛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过小组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是外国语学院和理学院两支辩论队,双方围绕“孙悟空取经是找到自我还是失去自我”的问题上展开激烈交锋。

正方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围绕“孙悟空取经是找到自我”,反方理学院辩论队围绕“孙悟空取经是失去自我”展开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充分展示其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现场观众则在各自阵营为各自辩论队加油助威,也为辩手的精彩辩论鼓掌喝彩。场内气氛十分热烈,辩手敏锐的洞察力和逻辑清晰的雄辩将辩论赛一步步推向高潮。之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正反方各发问,并从辩论技巧、现场风度、事例论据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学院辩论队最终获得辩论赛的胜利。外国语院辩论队获亚军。


“舌战湖工”大学生辩论赛是我校重要的文化赛事,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学校辩论人才,同时也是一项体现青年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的重要活动。




来源:团委

排版编辑:蔡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