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红歌赛暨校园歌手大赛

2021年05月17日 19:45  点击:

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5月13日晚,湖北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2021年大学生红歌赛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大礼堂隆重上演。决赛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兄弟院校专家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铜奖、校友代表罗优璇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融思政教育、党史学习、美育实践为一体,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引导学生讴歌共产党、点赞新时代、唱响青春梦,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歌曲传唱方式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成才报国激情。经过学院推荐、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7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校园歌手们纷纷通过歌声传承经典,放飞青春,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青年学子深情的告白和祝福。《红旗飘飘》《浏阳河》《小白杨》《虎门销烟》,表达了湖工青年追寻红色足迹,矢志青春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最美的太阳》《仰望星空》《追梦赤子心》《成长之重量》《夜空中最亮的星》则展现了青年学子勇敢追梦、不言失败的青春誓言,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墨梅》《悟空》《剪云者》《父亲》集中展现了青年学子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传承民族传统和文化精神的责任和使命;《星SAILING》《你再不要想起他》《听》表达了大学生对抗疫英雄、逆行者们的深深敬意……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绎、青春的才艺,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张瑶勇夺冠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彭振飞获得亚军,研究生院喻岩获得季军,艺术设计学院何晨熙、汪子涵、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曹嘉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熊文伟、研究生院刘佳杰、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龚俊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廖宇锋分获“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校园十佳歌手奖”。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同时,唱响时代主旋律,放飞青春中国梦,以文艺展演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后期还将陆续举办喜迎建党百年舞蹈展演、合唱音乐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张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