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答辩成功举行

2021年07月13日 16:13  点击:

7月8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答辩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举行。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贺茂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答辩现场,13支参赛团队围绕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工作效益、运行保证、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答辩,集中展示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的风采和成效,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本次参赛项目分为青年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两类。在青年志愿服务类的答辩中,研究生支教团的“清橙计划”项目围绕“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以“消费扶贫帮增收入”为抓手,构造了“互联网+产业扶贫+公益”的精准扶贫和爱心助学模式,助力农民增收,点亮贫困学子求学之路;经管学院的“动能公益”项目开创连锁经营的社团模式,通过开发“运动+公益”的小程序和APP,实现多方合作,呈现多赢格局,将运动与公益有机结合;艺设学院的“妈妈陪伴”项目打造汉绣公益助力平台,推行“企业+基地+秀坊+留守妇女”的联动模式,从源头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让妈妈安心回家;计算机学院的“E起更出‘摄’”项目依托“七彩四点半”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工设学院的“最美乡村”项目发挥专业特色,为“利川红”茶叶设计包装,建立品牌Logo,打开销售渠道,提高乡村农产品的品牌竞争力……。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类的答辩中,土建学院的“唤醒千年古镇,擦亮董和故里”项目利用建筑学、城乡规划和室内设计等学科专业优势,坚持“专业+志愿服务”的运行模式,参与乡村环境改造,实现了乡村调研-改造设计的良性循环;爱心助学社的“布泽生辉,绽放自我”助学引领计划以课业辅导、兴趣课堂为切入点,精准定位服务对象,面向外来务工家庭中存在心理隐患问题的未成年儿童,通过长期持续的同辈陪伴、分享式的思想引领、同龄再带动的方式帮助孩子培养自我意识,促进孩子与志愿者共同成长……

答辩结束后,贺茂林对参赛的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等问题与在场同学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校团委将根据此次大赛中的结果扶持一批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创业项目,择优推荐参加湖北省青年公益创业大赛,继续深入打造我校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