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挑战杯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26届“创新杯”大学生科技节和洪山区狮子山街2018科技周活动

2018年06月08日 00:00  点击:

5月31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第26届“创新杯”大学生科技节和洪山区狮子山街2018科技周活动正式开幕。狮子山街党工委副书记朱延峰、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功勋、洪山区科协副主席王俊、团区委副书记王增霜、狮子山街办事处副主任王文丽、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社会发展和专利科科长邹国华出席此次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科技与产业处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校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建红老师在开幕式致辞中对近年来同学们的科创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对待科技创新和研究,能够更多地发挥科技创新专长,以科创项目服务社会。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看了学生科技制作、科研成果、创业成果等展览,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据悉,本届科技节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有效整合校地双方资源,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社区科普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提升活动的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从小处着手,进一步实现校地双方良性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积极推进“大学之城”项目的落实落地,助力洪山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学之城和武汉创新驱动的核心动力区。

科技汇展中,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精心选出的互动游戏和展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互动。本次大学生科技作品联合展推出了洪山区狮子山街和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和人文创意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湖工学子从各个方面探究科技文化的全新发展,如我校“菁英科技创新团队”中期成果展示、优秀企业科技产品展示、洪山区狮子山街科技周成果展示等优秀创新作品。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与高科技产品进行亲身互动,体验着科技创新为校园生活带来的乐趣。

此次大学生科技节是一次展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成果,展现湖北工业大学科技风采的一次活动。此次有利于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与热情,提升学生对科技的了解,建设和营造以创新为主题的的校园文化和校园氛围,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作者:卢青瑶

摄影:刘俊辉

 (责任编辑:郝煜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