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子“三下乡”:重走红安革命之路,讲好黄麻红色故事

2022年07月11日 20:14  点击:

黄冈7月10日电(通讯员 吴梦瑶 郑仪萌)近日,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光前行”团队的12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黄冈市红安县,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重走红安革命之路,讲好黄麻红色故事”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以期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一桩桩史实,一件件文物映入志愿者们的眼帘,无声地倾诉着当年革命的悲壮。志愿者们先后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了重现黄麻起义战斗场景的红色影片《黄麻惊雷》,并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内,队内来自红安本地的志愿者汤畅主动担任起了讲解员,她动情地为志愿者们讲述了黄麻起义领导人曹学楷的革命故事:“曹学楷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对党和革命事业有着无限忠诚。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奋战在革命一线。”回忆起小时候的所学所悟,汤畅号召在场大学生向革命先辈学习,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杨嘉和听完讲解后激动地说道:“业绩不朽,英名永存。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将红安的革命故事带到孩子们暑期的课堂上,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团队成员将利用专业所长开展乡村留守儿童支教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科普、食品安全调研活动。


作者:吴梦瑶 郑仪萌

摄影:唐朱琴 汤畅 杨嘉和 佘超萍 邢容华

排版编辑:南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