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云辅导活动特辑——云辅导故事分享

2022年02月05日 18:37  点击:

云端筑梦点燃希望,线上支教领航梦想。2022年1月30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萧栋栋青年志愿者协会“萤火炬阳,云端筑梦”云辅导线上支教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寒假,随着“萤火炬阳,云端筑梦”云辅导活动在团委萧栋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和带领下重新启航,云辅导线上支教分享活动也于2022年1月24日正式开启。云支教团队的28名志愿者踊跃投稿,分享自己在支教期间的动人故事,其中8名志愿者的来稿被评为“云辅导线上支教分享活动优秀稿件”。通过来稿,我们一起分享云辅导的精彩历程。


初次相遇,不同的志愿者也遇到了性格迥异的孩子们,他们或腼腆,或活跃,或文静,或顽皮,或苦于晦涩难懂的英语发音,或为一道数学难题抓耳挠腮,正如同冷遇见暖,冬遇见春,天遇见地,人遇见人,奇妙的故事由此展开。

云支教是一场双向的奔赴。它代表着一方对另一方的关爱,也承载着一方对另一方的信任。它使得温暖跨越万水千山,最终汇聚云端。志愿者们将关爱与热情倾注于课堂。一句“老师,我听懂了”,“老师,谢谢您!”都成为了志愿者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家长则用信任搭建起云辅导的桥梁,他们将学生托付于此,也将信任寄托在了这里。

通过15天的线上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接触中逐渐熟悉和默契,并相互依赖。

志愿者在一次次的备课中完善自身的教学方法,在总结中吸取教学经验,期待能在下一次教学中给孩子们带去更加完善的教学体验。教学相长,不少志愿者表示:“为了把课讲得更好,我也在无意中收获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学到了不少新的技能。”

孩子们逐渐接纳了这些温柔的老师们,他们用积极的态度和显著的进步回应着老师们的努力。从一看到数学就头疼到“今天,我的数学作业全对”,从一读英语就不敢开口到自信地拼读出每一个生单词,课堂上的一问一答和“我们明天再见”的约定让大手与小手握得更紧,让心与心更加贴近。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而线上支教活动对于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以及增强社会责任感地作用更是不可替代。我们始终呼吁着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状况,帮助农村儿童接受更加适合的教育,培养未来社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我们在这个寒假一起相聚云端,在教中互相学习,在学中共同进步。

云分享活动展示出经管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传递着线上支教的意义以及分享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云辅导线上支教活动的内涵与价值,为社会输送正能量。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冯辉燕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南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