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云辅导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2月05日 18:47  点击:

寒冬腊月,云端支教温暖人心。为帮助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快乐学习,鼓励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月16日至1月30日组建“萤火炬阳”支教队,开展“萤火炬阳,云端筑梦”线上云支教活动,众多经管学子积极响应。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展开,活动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做了充足的准备。首先召集各班公益委员以班级为单位招募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再将志愿者信息汇总,并为每位学生分配相应的志愿者进行对接并开展工作,最后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总结各上课时间与上课会议号,统计上课意愿情况。

活动开展阶段,志愿者们均认真备课,细心讲课,耐心解答,展现出良好的知识素养和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与此同时,各环节后备人员也一丝不苟,配合默契,将排课查课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

本次云支教活动以腾讯会议为载体,通过线上辅导的方式将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对一连接起来,进行个性化教育。其内容不仅包含语数外等主课,还涉及到抗疫防疫、自然灾害、公共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爱国知识教育,另外志愿者还会在课余时间辅导孩子们的假期作业。整个支教活动涵盖知识广阔,内容丰富,力争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收获了众多好评。志愿者表示在支教过程中受益良多:“我通过担当小老师的角色,在认真备课中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在教学与辅导过程中,提高了勇气与能力;更在无私奉献孜孜不倦中,得到了感谢和赞誉,感受到了回报社会、成就自我价值的喜悦。”

家长和孩子们也表示经过此次线上辅导,孩子成绩和知识素养都具有不小的提升,纷纷对志愿者们表达谢意,并期待着下一次云支教活动的开展。

萤火炬阳,云端筑梦。2022寒假云支教活动既孩子们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也使志愿者们实现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萤火炬阳”支教队始终秉承“用红色青春筑起梦想之路”的信念和“协同培养振兴乡村”的理想情怀,为激发乡村教育活力打造更加广阔的天地。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凯峰 蒋姗杉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南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