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职师学子湘西调研小队前来报到

2019年08月30日 00:00  点击:

       继 2018年职师学子“山水相牵”暑期社会实践队(贵州队)在瓮安中职学校开展了相关主题调研,对少数民族地区中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状况,2019年8月20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湖南湘西调研小队,正式从武汉出发!五名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开展调研工作。


坐了一天的车,我们终于在20日晚上8点左右到吉首啦!

        疲惫且兴奋着五名职师学子在目前湘西唯一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湖南省卓越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学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原吉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和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此次的调研工作。

        此次的调研中,总共有100份教师问卷,30份学生问卷。我们通过问卷调查法以及访谈法,从教师视角、学生视角、学校领导层面对学校的教师队伍发展情况进行了多方位的了解。

       此次我们调研时间比较早,两所学校高年级学生都未返校,因此,我们小组讨论决定,学生问卷采用问卷星的方式,通过网络形式来进行数据的收集。

         

团队成员和老师深入交流,了解少数民族地区中职学校师资现状

老师们正在对团队成员们进行细心的指导

 

团队成员和受访老师合影留念

团队成员走近新生,从新生角度了解学校师资发展状况

        访谈资料以及问卷资料收集完成后,在章莹老师和曹靖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对已有的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大家都积极参与,纷纷贡献出自己的想法以及对问题的思考!

        调研报告还在继续整理修改中,我们也将继续发扬职师学子踏实,认真,努力的优秀传统!展现出我们大职师人的风采!未来可期,加油!

 

作者:职师学子湘西调研小队

摄影:职师学子湘西调研小队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