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我们的日记”——三下乡实践感悟

2019年08月02日 00:00  点击: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第一日,晴

会后我们组内在教室内为每位同学准备好课程安排,每位同学各尽所能,敲定课程表,为每位同学准备好丰富的课程活动,陪伴他们,并为他们带来一场丰富的暑假生活。

敲定时间后大家纷纷开始确定教学安排;准备为大家带来一个丰富的暑假生活。

当时心里尽是热血和志向,我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下:这段路程已经开始,时间只有一个月,可我不知道我们会走多少路,听见多少故事,碰见多少困难。但是没关系。我们团是一个TEAM,一个可以吃苦的TEAM。我们会累,但我们不会退缩。

我的作家偶像有两个,一个是海子,一个是王小波。

和物质的短暂情人

所以我选择来到红安。我的脚步想要永远踏向远方。

除此之外,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点:和乡村甚有渊源。海子出生在农村,在乡下度过了自己的童年,王小波下乡也收获颇多。

孩子纯真的目光,坚定的眼神和不依靠电子产品的最纯粹的快乐:都是我们曾经拥有却悄悄逝去的。

海子说:“人人都要将火熄灭 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


第十日,阴

一切都那么相似,我们课程已经来到第5天。有那么多事情让人难以企及。

对不起,困难太多。大家从认识到熟悉。我的小学老师们身影不断再我脑子里浮现:实属不易。

所幸,再调皮的孩子都有自己可爱的一面。我该如何让他们尽情的享受自己的可爱且能学有所得呢。

我远看不像个好人,但是近看应该还是像一个好人。我也想为我的同学们创造一个美好的,诗意的精神家园。

大家都别再沉迷平庸了。哪怕他们是浪漫骑士,而我成了一名绿毛水怪。


第17日,大晴

在这里上课的第一周,在第一天接触到这些陶家田村的这些孩子们,看到他们眼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未知的迷茫,第一天来了三十多个孩子,到星期六的时候,已经有八十个孩子,孩子越多,我们支教大学生的责任就越大。从开始接孩子到上课,我们都要做到一丝不挂,保证孩子的安全,.上课的时候我们认真严格,课上要言传身教,下课要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全面发展。

我们不仅有工作,还有生活:一起唱歌,一起台阶上沐浴晚风,一起淋雨赶路,一起走在月光下的路上。故事很多,我害怕哽咽,我不说。

陶家田村的所有可爱队友们:张佳琪、李莹、赖林雁、杜茂源、熊周强、贺俊文、杨子玮、蔡其硕。在这里的日子已过半,索性我们再讨论一个问题吧:


在这里不同一般的生日

摄影:张佳琪

<p background-color:#ffffff;text-indent:2em;" style="text-align:right">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