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语路”推普团队和小河中学夏令营联谊会成功举行

2019年08月02日 00:00  点击:

当日下午15:00整,湖北工业大学“语路”推普团队与参加推普夏令营的62名学生相聚于小河中学培训室,开展了结营联谊会。举行联谊会的目的是增进和中学生的友谊,更是对4天普通话夏令营专题教学成果的检验。联谊会上,团队成员和学生共同表演了诗歌朗诵、话剧和歌曲串烧等8个节目:班级合唱歌曲《声律启蒙》,声韵协调,朗朗上口;班级歌曲串烧、学生独唱歌曲《年轮》及推普成员吉他弹唱《成都》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与文艺气息;“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滚滚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诗歌朗诵《英雄》是学生们对“何为英雄,英雄为何?”的思索;话剧《东方欲晓》片段以自豪的情感来表达对崛起中国的崇高敬意;《青春的名义》宣誓要用自己单薄的臂膀肩负起祖国不屈的脊梁;诗朗诵《相约第七十个国庆日》则是献给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颂歌。在短短80分钟的联谊会上,夏令营的62名学生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他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的汇报表演。最后,“语路”推普团队从各节目中评选出传承奖、励志奖、活力奖与文艺奖,并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歌曲串烧 

吉他弹唱歌曲“成都”

诗朗诵《青春的名义》

诗朗诵《相约第70个国庆日》

此次联谊会得到小河中学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团队成员和小河中学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悉心准备,取得预期演出效果。来自夏令营2班的汪丞同学说:“很开心能够参加此次推普夏令营。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是普通话发音等相关知识,更是收获了这样一段美好的记忆,在较短的时间内与他人协作,共同努力向大家呈现出精彩节目。”夏令营3班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感谢老师们陪着孩子度过这短暂而充实的五天,孩子们得到了提升,也很快乐。”“语路”推普成员马晓彤说:“真心感谢能与这群学生相遇,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去纠正他们的发音,帮助他们学习普通话,并希望他们能在此次推普夏令营活动中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有所收获。”

摄影:谢一平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