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雷锋日,湖工大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美丽校园

2022年03月07日 09:08  点击: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清晨,湖工大各级青年志愿者便分赴学校各个角落,围绕“爱我湖工,献礼校庆”开展核酸检测、校园美化、环境保护、图书清理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诠释爱校荣校热情。

13F35

当日早7:00,为响应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积极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我校青年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学校和湖工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认真配合学校做好队伍引导、咨询答疑、防疫宣传等工作;为了在核酸检测的同时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志愿者还专门组织小分队,分别在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轮流值守,开展防疫文明引导工作,及时给未佩戴口罩的同学递上口罩,切实提醒师生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169F2

各学院和志愿者组织积极围绕“我为校庆做贡献”的主题,大力开展美化校园行动,生食学院志愿者为封控寝室的同学们送餐,并主动协助学校清理生活垃圾,为同学创造良好的寝室居住环境;工设学院和职师学院志愿者开展出入登记测温志愿服务,筑牢防疫屏障;经管学院志愿者走进图书馆,开展图书清理、洁净校园活动;机械学院志愿者自发整理校内共享单车、引导同学有序摆放;电气学院志愿者开展实验室亮化工作,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更好的科研氛围;土建学院志愿者以专业为依托,开展爱水护河行动,主动清理河道垃圾、采测巡司河水质;研支团志愿者认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电话排查等防控工作,为南区师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校青协还走进教学楼开展“教室换新颜”活动,清理打扫教室地面、讲台、空调,努力营造更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28557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雷锋月活动旨在将志愿服务育人与思政育人、实践育人紧密结合,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信仰“补钙”、为品德“提纯”、为本领“淬火”,通过多部门、多学院有机联动,以雷锋日为契机和载体激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从而不断实现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