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

2022年03月07日 13:07  点击:

冬去春来,2022年开学季如期而至。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志愿活动,鼓励大学生奉献自我,温暖他人,共建美丽校园。众多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积极响应。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雷锋日”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为助力困境儿童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 “爱心支教行,春日暖童心” 线上云支教活动,招募志愿者对有需要的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帮助其解决日常学业问题。不仅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丰富知识,而且使志愿者们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其次,经济与管理学院萧栋栋青协内部全体成员于3月5日进行线上优秀事迹分享,通过聆听雷锋同志的人生事迹和身边同学学习雷锋的优秀事迹重新理解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 锋精神,并坚持以此精神为指导开展未来的志愿活动。

此外,为改善校园环境,净化心灵感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辞旧迎新,校园清洁”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萧栋栋青协成员分组带领全体志愿者以东区食堂为起点,学生宿舍北区十六栋为终点,沿规划路线跑步横贯整个湖北工业大学完成。活动中共有三条路线,覆盖校园的角角落落。在慢跑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拾起路途中遇到的垃圾,有效的做好校园卫生,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最后,随着疫情防控的迅速展开,许多处于隔离区之外的湖工学子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主动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既有坚持为隔离同学送去温热三餐的“食品搬运工”,也有于核酸检测点尽心维持秩序的“引路人”;既有认真为同学测量体温的“报温机器”,也有悉心递上口罩的“奶妈”等。每一个岗位上的志愿者都用他们的严谨负责传递湖工的正能量。

初芽萌发,谷花盛开。此次“雷锋日”活动通过各种形式集中传递“温暖助人”的理念,不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传承人人尊崇的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蒋姗杉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萧栋栋青协

排版编辑:刘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