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理学院开展云上故事会,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08日 18:26  点击:

3月5日,是第59个雷锋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理学院举办线上“3·5云上故事会”,学习和传递优秀志愿服务事迹。

首先,理学院团委书记饶才骏介绍雷锋精神的历史与由来,呼吁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近期武汉出现疫情,西苑六栋宿舍楼实行封控管理,正是学生志愿者们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给同学们食物配送,才能保障同学们在隔离期间的健康饮食。

其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刘龙康介绍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成长感悟与收获,同学们秉持着“三进一入”的理念,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家乡实际状况,宣传河湖保护知识,为家乡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接着,抗疫志愿者卡地尔丁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以及抗疫结束后,自己在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继续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他鼓励更多同学们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西部计划宣传片《选择》与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的真实历程,视频鼓励计划读研深造的同学们心怀祖国,关心西部地区的孩子们,追随前往西部的足迹。在观看团中央云上故事汇的直播后,同学们体会到全国各地研支团支教的成长与不舍。

会议结束后,许多同学通过弹幕或者发言表示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21微电子2班谭培周说:“大家作为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但也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会以这些同学为榜样,积极投入抗疫志愿服务的工作中,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疫情,等待春暖花开。”

摄影:饶才骏

作者:饶才骏

排版编辑:赖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