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志愿服务献礼建团百年-湖北高校志愿者开展云支教教育关爱活动

2022年02月11日 10:10  点击: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8日电(通讯员吴鑫鑫 杨慧梓 汪少龙)为喜迎建团一百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组织了一支“七彩假日”云支教志愿团,面向农村地区的中小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云支教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基础,充分发挥出大学生的模范作用,同时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1月17日,通过层层的面试与选拔,最终由49人组成的“七彩假日”云支教志愿团进行出征仪式。韦凤潇代表队长团进行发言时谈到自己参与过三次青佑之光的支教活动,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受,支教经历对她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她希望将这种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队员们,她表示:“云支教期间,作为老师,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养成规律学习的习惯,将自己的所学传递给学生,将志愿者精神传承下来。”队长韦凤潇用自己的实践经验为新成员们指明方向、出谋划策,为青佑之光云支教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尽上自己的一份力,展现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风貌。


(图为青佑之光云支教志愿团出征仪式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汤雨欣提供)

1月17日至1月28日的支教过程中,青佑之光云支教志愿团的每位成员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他们分别负责不同的课程,所有课程均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在众多课程中,罗玉碧等多位老师负责的“爱国故事会”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与关注。小老师们在课堂上介绍各行各业的英雄事迹,讲述一篇篇感人的中国故事,不仅有小雨来这样的儿童榜样,还有袁隆平、汪勇这样的时代英雄。罗老师表示:“其实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告诉孩子们他们接触不到的人或事,也许一个小小的故事会影响他们很久很久。”小老师在孩子们心里早早地播下了爱国的种子,也用实际行动表达着爱国、奉献的时代精神。


(图为志愿者正在授课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洪提供)

青佑之光“七彩假日”云支教志愿服务已连续创办三年,秉持着实干兴邦的信念,在疫情这一大背景下,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云支教志愿团的成员们选择继续在支教事业中发光发热。新时代网络高度发达,距离不再是阻挡志愿者们前进的拦路虎。他们将自身所学的各种知识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教授给孩子们,帮助他们进行课余辅导、书本知识的梳理以及重点难点的讲解,同时也帮助他们更好的规划暑假生活。同时志愿团中的大学生们也希望借此活动为团组织献上100年华诞的祝福,更好地完善自身,提高实践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回馈社会,回报祖国。


(图为志愿者居家备课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雷雨田提供)

据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指导老师汪少龙介绍,本次云支教是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连续第十二年开展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始终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使命,展现当代青年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活动,以迎接建团一百周年为契机,通过志愿服务来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2022年寒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采取云支教的方式开展支教活动。此次云支教涵盖心理关怀、爱国故事、文化课程、课程辅导等多个方面。同时配合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探索双减背景下的课后托管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向团的一百周年献礼。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作者:吴鑫鑫 杨慧梓 汪少龙

图片:汤雨欣 吴洪 雷雨田

排版编辑:南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