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评选答辩会

2022年01月11日 19:07  点击:

1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评选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评选会。

             

评选会上,14个学院的团委书记围绕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工作展望等内容结合PPT进行了现场展示,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促进了各学院工作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为2022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艺设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经管学院“萧栋栋”青年志愿者协会、工设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械学院“桐馨”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湖北工业大学2021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胡晓艳对评选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首先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对于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号召校院两级团委要继续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竭诚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将青年学生团结到党的旗帜下,通过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引导青年学子向上向善,不断坚定他们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胡晓艳针对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志愿服务。要将志愿服务融入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国家战略、抗击重大灾害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切实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紧盯品牌特色,围绕绿色工业大学特色开展志愿服务。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密切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院专业优势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切实打造具有湖工大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三是要整合资源,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把准方向,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和力量,构建好校团委牵头,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的工作体系,切实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标准化发展。

前期,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王德功、周成凤、丁建鹤、樊雨宁、贺静敬、王珠琳、张梦愿、熊义豪、刘兴、刘蓉等10名同学获评“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度十佳雷锋志愿者”荣誉称号。学校2021年度志愿服务总结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始终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作为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立足工科大学实际,积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全力培育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守正创新、多元探索,打造出了一批富有湖工大特色的志愿项目。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领湖工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的青春行动中奋勇建功。

学校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