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新青年下乡: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8日 22:00  点击:

11月6日,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更多高校大学生在基层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自身价值与乡村振兴事业紧密相连。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33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董椿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进行美丽乡村主题墙绘。

抵达董椿村后,初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组分区域对五组白墙进行绘画,有追忆毛主席的画像,有童真童趣的卡通人物,有美好寓意的锦鲤,也有充满着科技感未来感的墙绘。早在两个月前,初芒志愿服务队与新洲团区委取得联系,了解村子的相关情况,结合村子的文化特色设计独具风格的墙绘方案,创意十足又新奇幽默的图案给村子里增添活力与现代感。

 

面对遥远的车程,有限的工具和巨大的工作量,每位志愿者都投入百分之百的心血和努力,克服种种外在条件的限制,将工作做到极致。艺术墙绘需要的是扎实的美术功底,耐心细致的心理素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关心乡村建设的赤诚之心。

通过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培育青年奉献意识,激发志愿服务热情,与村民共建共享,不仅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树立良好的标杆,更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为促进新农村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新青年下乡”活动是团武汉市团委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武汉样本”,组织在汉高校大学生深入农村基层一线,重点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项目化+常态化”的服务模式,着力实施“十大行动”,旨在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板”。主要围绕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艺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五个方面,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科技帮扶、乡村人才培养、创业就业、促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美丽武汉建设实践、教育关爱服务、乡村文化培育、医疗卫生服务、国际学生交流交往 “十大行动”,服务洪山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武汉开发区 (汉南区) 等区广大农村,在实施一批市级重点活动项目的基础上,鼓励各高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青年学生实施校级重点活动项目和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 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服务。

 

 

作者:缪诗羽

摄影:杜寒驰

排版编辑:刘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