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助力第四届武汉马拉松比赛

2019年04月19日 00:00  点击:

      近日,第四届武汉马拉松正式落下帷幕,24000余名参赛选手与近700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这场盛宴,我校400余名青年志愿者也积极的参加到了赛事志愿服务中,为汉马奉献青春力量。

 

201812月武汉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各级志愿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吸引了全校两千余名志愿者报名,经过多次筛选审核,最终400余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培训环节,通过培训,牢固树立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

 

此次马拉松比赛分为全马42.195公里,半马21.0975公里,健康跑13公里,而我校志愿者在十公里大桥饮料饮水处为24000余名跑者提供了志愿服务。比赛当天,志愿者们凌晨四点从学校出发,六点抵达服务地,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当选手们顺利通过大桥时,志愿者们列队用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为他们加油呐喊,他们的辛勤付出与志愿服务精神,勉励着每一个奔跑在马拉松赛场上的人。400名志愿者以严谨的态度、高度的热情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及媒体大众的一致好评。“在志愿服务时,汉马跑者不服输的拼搏劲儿让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我一直期待着为这场全城奔跑的盛事尽自己一份力量。”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张晓锋说道。我校志愿者负责人王昱皓是第二次参与汉马志愿服务,他说:“志愿者不仅是做志愿服务工作,更重要的是用我们的热情鼓舞运动员坚持跑下去,明年汉马,我想自己跑一次!”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者已连续两年为武汉马拉松提供志愿服务支持,今年10月我校志愿者还将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村提供志愿服务。近年来,我校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积极组织青年学子参与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延伸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展示湖工大青年学子亮丽风采。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摄影: 校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