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班级志愿,雷锋精神我和你

2019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萧栋栋青协3月雷锋月志愿活动

为传承克己奉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学生的奉献意识,吸引更多青年团员加入学习雷锋的队伍,经济与管理学院萧栋栋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3月5日下午2点,萧栋栋青协的几名干事和十多位志愿者共同来到武南社区。他们结合经管学科特色,以“金融知识进社区”为切入点开展志愿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科普金融常识,敲响金融反欺诈的警钟。

3月9日上午8点,伴随着清晨残存的凉意,青协干事们同心协力地布置着雷锋月摆点活动的会场。他们计划以雅俗共赏的形式将雷锋精神和游戏展板融合在一起,上至摆点宣传来展现爱岗敬业与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下至学习经验分享交流和旧物置换的活动通过这些同学们能够在欢乐中学习雷锋精神,在交流中收获新的感悟。

                                                          

3月中旬,本着普及性强、活动覆盖度广班级志愿活动参与度高的目的,青协开展“雷锋月”班级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校园共享单车摆放死角清理、报纸义卖、动能公益楼梯演讲和敬老院慰问老人五部分,活动的策划方案由经管院各班组织委员和对接的青协干事共同撰写

                                                             

其中,18级工商四班的全体同学们在此次班级志愿活动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通过义卖报纸体会到赚钱不易,也懂得雷锋精神中一直提倡的勤俭节约的可贵。对于这次全新的体验,一位志愿者感慨道:“参加这次的活动挺有成就感的,它带给我们成长,也带给我们快乐。”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雷锋系列精神正是这样润物细无声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雷锋精神的出现,使现代英雄模范的成长进入良性循环。雷锋所具有的信念、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是一项让大学生成为更好的道德模范,知行一致地为社会贡献力量的重要举措。此次的学习雷锋月虽已告一段落,但雷锋精神的学习将永远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