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创建安全实验室,与雷锋精神同行

2019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

 雷锋已逝,其魂长存。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实验室是每位学生学习科研的乐土,但亦存在安全隐患。正值“3•5”学雷锋日之际,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成立实验室卫生排查小组。继承雷锋精神的他们走进生化楼和五教实验室,进行基本安全排查,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的学习实验环境。
     排查内容主要为以下几点:
1进行实验室和其他有关区域的卫生和环境布置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保证大家在安全、舒适、整洁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
2检查实验室是否将垃圾倾倒在指定的区域,尽量为学院保洁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便利。
3检查实验室是否将废旧试剂瓶、废弃试剂等及时清理并按要求处理提醒实验室人员不要将废旧试瓶及包装箱放在门口,以免阻塞消防通道,并实验人员一定不要将废旧试剂倾倒入下水道,避免环境污染
4查看是否做好防火工作。提醒注意用电安全,配合保安人员做好楼内的消防、灭火器材的检查、更新相关工作,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安全卫生文明实验室,离不开每一位学子的努力。让我们做实验室的“雷锋”,让我们永远雷厉锋行。

 

作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李平

 排版编辑:唐鲁彦 张哲 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