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首次在全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年12月05日 00:00  点击:

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赛,经过省级推荐、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了124个金奖,436个银奖。        

我校“图灵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知行相长,电亮乡村”志愿服务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均斩获全国银奖,实现了学在该项比赛中首次突破

“图灵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4年,项目以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志愿者为主体,针对农村及城镇农民工子女沉迷网络的社会痛点,立足创建图灵社区“线上+线下”长效网瘾帮扶的闭环模式,形成“图灵大数据”网瘾帮扶的连续生态,实现农民工子女“知利弊、善用网”的双赢。

“知行相长,电亮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在义务维修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依托专业特色和校友志愿者的支持,拓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电隐患整改及光伏扶贫项目,以期达到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排除安全隐患,助力脱贫攻坚,全方位“电”亮乡村的目标。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赛事,汇聚了全国各大高校、政府及社会组织参与,每两年一届,与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交替举行;本次比赛,我校相关分团委也观摩参与了比赛,通过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以期更好的谋划志愿项目,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自 1995年湖工大学子就开始走进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过23年的探索和建设,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日趋成熟,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全校近两年来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1万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项,每年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万小时,志愿服务逐渐成为湖工大学子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