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学雷锋 >> 正文

造血干细胞捐献圆满完成

2018年11月27日 00:00  点击:

 

    11月21日,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湖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主办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跨时半个多月,志愿者招募工作从8日开始,13日中午在二教举行了志愿者的培训大会,14日中午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二教举行了活动动员大会,15日开始,在校园的中区、西区、实训楼设置摆点宣传,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造干捐献知识,将有意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同学信息记录下来,红十字工作人员在15、16、19三日的早自习时间,去到每一个教室,向教室里的同学宣讲活动,并组织有意愿的同学填写表格。11月20日—21日开始正式采集血样,先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导采样者填写志愿者登记表,再有血液中心的专业护士为采样者进行采样入库。此活动受到校内同学的广泛关注,共有532名志愿者采样,并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


    目前,我国白血病患者已达四百多万,并呈逐年增长的态势。但中华骨髓库库容量只达到患者数量的1/2,配型成功率只达到几百分之一到几百万分之一,而患者查询人数却是成功捐献例数的10倍。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传达“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志愿精神,于2009年开始发动“关爱生命,爱心相髓”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志愿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共有6993名志愿者资料进去了中华骨髓库,共有1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更有志愿者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积极参与其他志愿活动,一直传递志愿情,延续蒲公英精神。


     救助白血病患者,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王欣雅

审核:吴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