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奉献值得歌颂,牺牲应被铭记

2022年04月17日 19:23  点击:

今年3月份,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再次大规模涌现。为维护更多人的生命健康,许多地区接连加强防疫抗议工作。各大高校开始了频繁的核酸检测,与此同时,许许多多大学生争先恐后去成为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协助医护人员的防疫工作,维护核酸检测人员排队的纪律,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为我们的健康与安全付出了太多太多宝贵的时间与精力。

然而志愿者并非钢铁之躯,他们也是一群孩子,也会疲累,他们需要我们每个人发自肺腑的感谢与呵护。

志愿光荣,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疫情袭来,志愿者们非但没有害怕,反而如同勇士一般,站在人民面前,抵抗着病毒的攻击。然而却有人不领情,河北唐山郝某,嫌大白志愿者送药时敲门太大声而殴打志愿者至使其出血。这种行为无异于忘恩负义的白眼狼,享受着英雄给予的和平,却在英雄的背后捅刀。请别忘记,志愿者们也是可爱的孩子,志愿者们的心也是柔软的,他们仅仅是想要帮助我们,希望我们过的更好,作为普通人,我们应该给予志愿者们更多的关怀与友爱,不要在他们竭力奉献时寒了他们的心。

志愿非义务,请尊重志愿者的劳动。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志愿者是无私的,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愿意消耗自己的精力去传递爱心。然而我看到,一些卑劣的人员,希望从志愿者身上获取既得利益,把志愿服务看做理所应当,强迫他们成为长期志愿者,否则就会通报批评。这些人浑身充斥自私,满眼都是利益,将志愿者看做免费劳动力,丝毫不尊重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如此卑劣行径,令人不齿。我希望以后所有人都能尊重志愿者,体谅他们,为他们打抱不平。

全民动员,呵护我们的志愿者。我们总会看到志愿者为大家做了很多贡献,但我更希望看到的是我们能为志愿者做些什么。我也曾在家乡做过志愿者,到最后村里面送给我们志愿者每人一个行李箱,当时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所以,我真的很希望看到更多“一线抗疫战士要喝可乐,可口可乐公司马上安排”、 “山东抗疫人员到了一线,马上就给他们蒸上了馒头”这类新闻。作为一名有高道德水准的公民,要拒绝对医护人员的道德绑架,去正视他们的合理需求。

奉献值得歌颂,牺牲应被铭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者:南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