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疫情结束,阳和启蛰

2022年03月31日 22:40  点击:

疫情伊始距今已经三年时间,我们总会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又心酸又无奈。疫情横跨了我们从高二到大学,因为疫情高考后的毕业旅行受到了很大影响,一直期待和向往的大学生活也在封校当中度过。我们不知道疫情还有多长时间可以完完全全消失,但我知道所有中国人都在期待着新冠病毒彻底消灭,我们可以不用戴着口罩走在街上的那一天,我相信在全人类不断奋斗下,这一天会在不久的将来到来。

疫情这个字眼,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三年,对我们来说这个词很遥远,因为被学校、社会很好的保护疫情从未出现在我们身边。但对它又很熟悉,从字里行间,从新闻通报,从各种影视改编,不断提醒着我们,它从未彻底消失。2.21日武汉通报有新增确诊病例,通报刚出校园里所有人已经都整整齐齐的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开玩笑的说“武汉人熟练的让人心疼”。才刚刚进入学校三天的我们,一点半被通知要起来做核酸。这次武汉疫情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严重。核酸结束后第二天一早我们被通知不能出宿舍,这一刻我突然觉得疫情距离我们是这么近。我们被封在寝室里仅仅是不能活动而已,但在外面有无数老师和志愿者忙的焦头烂额。经过几天的等待,多次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的结果,我们终于可以出入宿舍了。或许有人会埋怨,会觉得限制了自己的自由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会抱怨学校的小题大做。但正是因为我们的超强防疫意识,才能及时遏止疫情的爆发。近期疫情反复,多地疫情大规模爆发,甚至多地出现单日新增超过一千例。疫情防控绝对不是单一一个地方的事情,我们不能因为武汉疫情被遏止,就放松警惕。

疫情结束后的校园也没有放松下来,人员密集的地方都会有志愿者来提醒同学们好好戴口罩和发放口罩。这项工作枯燥又劳累,需要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提醒同学们,两个小时的巡逻时间中不能坐下。希望同学们可以时刻戴好口罩,减少志愿者们的工作量,如果大家都已经有了时刻戴好口罩的意识,让出门戴口罩成为习惯,就可以不需要志愿者的提醒。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戮力同心,共克时艰”,这不仅仅是学校、医生和国家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

中国五千年历史,不论是天灾还是人祸都没有打倒中华民族,新冠疫情也绝不会难倒中华人民。今天的我们比以前更加的强大、先进。“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战胜疫情,山河无恙。


作者:刘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