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与命运抗争的勇士

2022年03月07日 12:59  点击:

3月4日晚上8点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鸟巢举行。而整场开幕式中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是“手语版国歌”。无声胜有声,每一个动作都是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祖国的表白。“冬奥会是人类挑战运动的极限,冬残奥会是人类挑战精神的极限。”即使命运残酷,但依旧被他们灵魂的坚强所打败。上帝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这是对他们最好的诠释!

就在今天,中国队在冬残奥会的比赛中已获6枚奖牌。他们不是一群普通人,他们是与命运搏击的勇士,他们有着不凡的毅力,他们有着坚定的决心,他们比我们更加不屈于命运的安排。在今日的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旭收获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北京冬残奥会的首金。刘子旭在一场车祸中失去双腿,通过一次机会他加入了体育的行列,但体育训练必定不易,在冰雪中一次次摔倒又站起,枯燥、高难度的训练既是对身体也是对心理的考验,刘子旭在采访中说道:只有不懈努力,不遗余力向前奔,才有机会站在顶峰。”雪地里他冲刺滑行,在他碰到终点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他那来自人类灵魂深处的不愿屈服的内心,残缺的身体里是最完整的人格!

有人说看了冬残奥会,会为这些运动员落泪,但是我们应该为他们而喝彩、鼓掌,用平等的眼光看待他们,当他们踏上赛场的那一刻,他们就是想向人们证明、向命运证明,他们做到了,他们实现了心中的梦想!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勇敢坚持,在困难面前依旧挺胸抬头,就一定会有无限可能!

当我看到这些运动员们在冬残奥会赛场上努力拼搏、拼尽全力比赛的身姿时,我似乎明白了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并不仅是为了将对手打败,而是对自己的挑战、对命运的反抗,将人类深埋于心中的那份不甘以体育比赛的方式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完整、坚韧的内心。这也正是我们青年人所要具备的精神与品质,身处于逆境但不屈服于逆境,无论现实如何的不尽如意,最初的梦想都不曾动摇和改变,始终如一地去追逐、去实现。正如这些运动员们,当他们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刻,他们其实已经赢了,赢了自我、赢了命运!

在冬残奥会上,我们看到了这些运动员们热爱生活、热爱梦想、他们用行动向命运发起挑战!作为青年的我们将这样的精神铭记于心底,在困难面前像他们一样有浴火重生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热爱与坚持!

作者:刘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