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同心办冬奥,一起向未来

2022年03月07日 12:57  点击:

2022年2月4日,中国农历正月初四晚8点,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为了迎合“简约、安全、精彩”的标准,2008年开幕式4个多小时,而这次不会超过100分钟,2008年开幕式有15000名演员,而这一次,演员约3000人。曾经的我们第一次面向世界,用大规模的表演讲述我们的历史,如今的我们已然崛起,向世界筑梦我们的未来。

从“讲历史”到“向未来”,张艺谋表示,这背后当然是国家实力和地位的提升,中国人自信心的提升。冬奥期间,无数志愿者争相涌入北京,用十足的热情与周到的服务让国际友人感到宾至如归,为全世界的冰雪健儿们提供最好的舞台,向世界骄傲地展示中华民族的风采与面貌。正如我们所期盼的那样同心协力举办好冬奥会,展现疫情下的大国担当。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选手们在奥运舞台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9金4银2铜,无论是传统强项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还是实现突破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钢架雪车等,中国队在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竞赛成绩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健康中国可期,体育大有可为 。

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所有的奥运健儿们,始终热爱着运动,并且为了祖国的荣耀甘愿每日奋斗在训练场,整装待发,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献身。所以,每一位奥运健儿都值得被钦佩。现在,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上,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未来也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因为热爱,所以前路有光;因为努力,所以无所阻挡。

中华民族的魅力是历久弥新的传承、是勇于超越的信念,是“一起向未来”的力量,北京冬奥会也再次向世界展现出大美中国“精彩、非凡、卓越”的别样风采。  眼下北京冬奥会的火炬虽已熄灭,但“一片雪花”的故事仍在不断讲述。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作者:南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