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冬奥梦与中国梦历史的交汇

2022年02月09日 19:25  点击:

“冰丝玉缕簇青红,已逗花梢一信风”,二月四日这一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它标志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开始进入到万物复苏、风和日暖的春天。在传统观念中,立春也有吉祥的含义。二月四日立春之日,北京又一次迎来历史性的时刻,璀璨的烟花在“鸟巢”上空绽放,国家体育场又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北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双奥之城”,这个头衔足以令我们为之自豪和骄傲。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观看冬奥开幕式。那时候的我们才五六岁还不明白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年龄太小还不能体会为什么一个电视节目会让大人们这么期待和激动。十四年转瞬即逝,北京又一次迎来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从当初的活泼灵动的“北京欢迎你”到如今憨厚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十四年的时间里中国高速发展不断改变的是中国的国力,不变的是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这一次我和千千万万的中国同胞们一样守在电视机前,翘首以盼着开幕式的开始。采用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作为倒计时,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中国传统文化与冬奥会主题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美轮美奂的画面吸引着每一位中国人的目光,朋友圈、微博里人们积极讨论,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认同感。我无比自豪和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也突然明白了当年大人们的激动和紧张。今年的火炬不同于以往的“大火炬”,而是返璞归真,将主火炬放置在由参赛国组成的大雪花重要,寓意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世界带了一场“安全、环保、精彩”的视觉盛宴,奥林匹克梦想再次在中华大地绽放。尽管因为新冠疫情的蔓延、西方国家的仇视与针对,国内外形势空前严峻,但中国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着冬奥会开幕式落下帷幕,各项赛事也随之而来。二月五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37348的成绩在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夺得冠军为中国拿下首金,书写了中国体育新辉煌。中国国旗随风飘扬,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赛场,中国短道速滑队用行动证明,如果实力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中国的运动健儿们面对高手如林的赛场,全力以赴毫无保留的付出,让我们见证了“fasterhigherstronger”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运动员们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不为人知的汗水,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只是夺得冠军的成功时刻,还有在逐梦路上的不懈奋斗勇攀高峰的过程与勇气。我们应该向所有运动健儿们致敬和点赞!

从“迷路的和平鸽”到新疆运动员担任火炬手点燃奥运圣火,中国用行动打破了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抹黑,也表明中国一个都不能少的国家立场。中国高速发展,正稳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项黑科技首次应用到冬奥会中,实现了冬奥梦与中国梦的历史交汇,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下,是无数人在背后默默付出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至今才能使冬奥会完美、顺利的举办,中国强大的实力为冬奥会举办注入强大活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尽情的感受奥运、享受奥运,为所有运动健儿加油喝彩,欣赏竞技体育的魅力!

作者:刘笑楠